昨天晚上我回家有点晚,就在外面点了一份饺子,餐厅有玻璃墙,外面的人能看到里面餐桌。我后面4-5个人点了一桌子菜,没一会走了,我去拿调料时候看见还剩炒饭,红烧肉之类,硬菜还不少。过了五分钟,外面进来一个乞讨的,直接到那桌前面坐下就吃。服务员看见说:嘿,这算怎么回事,要不给你塑料袋你拿走外面吃;要不我把桌子收了,你也没花钱不能在店里吃,店里都有监控的,老板看见要扣我钱的。后来,那个乞讨的表示想带走,一会来了个领班给了他一个袋子说:身强力壮的,哪怕在这条街上找个刷碗工也吃喝不愁呢,有手有脚还要饭,真是够丢人的……那乞丐低着头,拿起打包的剩饭,转身就走了!
#定格六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