饭馆上桌的剩饭,有个乞讨的想坐下吃……

  • hr0208
    Lv.15 超凡入圣
  • 2026-06-24 08:24:03
昨天晚上我回家有点晚,就在外面点了一份饺子,餐厅有玻璃墙,外面的人能看到里面餐桌。我后面4-5个人点了一桌子菜,没一会走了,我去拿调料时候看见还剩炒饭,红烧肉之类,硬菜还不少。过了五分钟,外面进来一个乞讨的,直接到那桌前面坐下就吃。服务员看见说:嘿,这算怎么回事,要不给你塑料袋你拿走外面吃;要不我把桌子收了,你也没花钱不能在店里吃,店里都有监控的,老板看见要扣我钱的。后来,那个乞讨的表示想带走,一会来了个领班给了他一个袋子说:身强力壮的,哪怕在这条街上找个刷碗工也吃喝不愁呢,有手有脚还要饭,真是够丢人的……那乞丐低着头,拿起打包的剩饭,转身就走了! #定格六月
共9条评论
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
2026-06-24 09:12回复 4
也算是保洁员吧,帮助饭店处理剩余的饭菜。据说现在市里面的饭店每天处理泔水都挺困难的。
2026-06-24 08:53回复 0
航空用油就需要地沟油提炼
2026-06-24 10:50回复 1
2026-06-24 09:32回复 0
要饭吃的比那些跪地上要钱的强多了
2026-06-24 10:58回复 0
唉,不容易啊,就当施舍了
2026-06-24 11:08回复 0
各有各的不易。
2026-06-24 12:40回复 0
回想起五十年前跟我父亲出差到陕西某地吃包子,期间有乞讨的来找餐桌上剩的菜品和主食,当时多是轰,小孩子当时不理解(以为是坏人才这样),后来看了陈宝国老师演的“老农民”,了解到那个历史时期,出来乞讨的人们都是活不下去了,为了生存而乞讨,为了家人而乞讨……就像现在:小区里有人捡废品是为了锻炼身体,也有的是为了挣菜钱,同一个环境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,自己只需要做的合适就好:不跟养家糊口的争路权,但是对方逆行,绝不把自己逼到机动车道,有大的包装箱塑料瓶,清理干净倒垃圾时利于垃圾桶边或遇上专门捡垃圾的,让她等一会儿拿给她,毋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;自己不需要为斗米而奔波了,就尽量体谅养家糊口的人,行个方便……
2026-06-24 13:15回复 0
记得马未都曾经说过,没有早起要饭的。
2026-06-24 13:56回复 0
打开邻友圈查看更多